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区双阳街道:环境再提升 家园更美好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街道干净整洁

城区环境美化提升

  城区环境美化提升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当前,洛江区大力推进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着力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在实现城市品质、竞争力和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的同时,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来到双阳街道,主次干道干净整洁、车辆通行有序,街边口袋公园绿意盎然、清新舒适,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新建物业小区设施完备……“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的美好期盼正在成为现实。

  “环境相对于以前提升很多,特别是绿化,我觉得是做得挺好的,特别是家里面有小孩,环境整洁的话小孩子下楼玩也放心。”家住朝阳社区的居民刘丽兰说道。

  居民口中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得益于街道建立的日常督导制度。双阳街道在社区各主干道环境卫生包片包干责任制基础上,朝阳社区通过安排专人对各小组及物业小区每日进行卫生巡查督导,并实行卫生评比奖惩制度,有效提升辖区环境卫生保洁效果,真正做到让群众有感。

  刚刚完工的朝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是今年社区建设提升的一大亮点,设置有图书室、科普室、文体活动室、家事调解室、党员活动室、未成年人绿色网吧等功能区域的服务中心将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的公共服务,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需求。

  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则结合当地“侨资源”丰富这一特点展开建设提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投入约400万元在南山社区建设双阳峇厘民俗文化园、南山社区居民广场等公共文化场所,开展侨居楼、民房立面改造及“平改坡”整治。同时,充分发挥归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在归侨安置小区实行“党员楼长制”,积极带领居民维护好社区环境。

  此外,社区还对辖区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完成社区主要道路两侧绿化景观提升及生活污水直排路面整治,投入26万元对连接万虹路的村道进行“白改黑”提升,并对南山公厕进行无障碍设施整改完善。

  “现在路面干净了,基础设施也完善了,又多了个广场,大家有娱乐、休闲的地方,生活质量也都提高了。”双阳街道南山社区居民龙亚平说道。

  今年来,双阳街道扎实抓好长效机制建立和补缺补漏工作,聚焦农贸市场、“五小行业”、商业大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内容开展调查摸底、整治。当前,街道城乡环境卫生管理进入规范化轨道,违章搭盖整治、“断头路”打通、破损路面修复等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完成5个社区自来水改造工程、双阳高速匝道景观提升项目和北侧绿化工程,开展村庄绿化行动,完成街道文化站、社区服务中心改造,城区得到绿色综合提升;落实河长制工作,开展阳明路、双滨街等市政污水管清疏,3个住宅小区完成雨污分流整改,2个污水管网项目加快建设中,生态环境有效改善。(郭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