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县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助力中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又是一年中考时,为了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7月18日至20日两天半时间,由德化县创城办、县委文明办、共青团德化县委、德化县教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德化县大学生志愿者联盟承办,福建省戴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赞助的德化县“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在德化一中、三中两个考点圆满举行。

  据了解,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49名,根据考点分布,分成两支志愿服务小组,每天早上7点——下午18点全方位服务中考学生、家长,开展相应的助考服务。参与活动的49名志愿者们每天服务时长超过10小时,在两个考点共计搭建4个遮阳帐篷为考场外的考生家长提供避暑纳凉场所,两天共计为考生、交警人员免费发放700箱(14000余瓶)矿泉水。

  活动现场,德化县小喇叭志愿劝导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他们除了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劝导,协助交警维护现场秩序,保持道路畅通、干净外,还叮嘱来往的车辆要慢行,不要鸣笛,给需要帮助的学生和家长引路。在有考生经过时,小喇叭志愿者还会热情地递上矿泉水,并送上加油祝福,希望他们以轻松的心态考出理想的成绩。

  据悉,本次活动全部矿泉水由福建省戴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提供资助,在此特别感谢爱心企业家对公益事业的奉献。在两天半的考试时间,志愿者们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热情服务,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在烈日的考验下,他们始终用灿烂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助力中考,为紧张的中考考场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了瓷都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德化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