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多措并举整治交通秩序 为创城创卫添砖加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交警整治共享电单车违停 鲤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鲤城交警张贴温馨提示单,提示车主有序停放 鲤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全面推进“创城创卫”工作,提高城市形象,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鲤城交警大队在辖区范围开展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占道违停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占道违停、占用机动车公共停车泊位等交通违法行为。

  鲤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违法停放行为多发区域和高发时段,合理安排警力部署,采取分路段、逐街排查和定点严管等方式,加强巡逻整治频次。

  此外,在温陵路、义全街等路段,鲤城交警大队根据人行道的宽度、盲道的位置和建筑物性质的不同,在不影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原则下,截至7月16日,已在义全街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点6处,在温陵路城雕环岛到泉州大桥北桥头路段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点26处,其他路段非机动车停车点也正在设置中,部分停车点已完成划线工作,进一步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

  据介绍,这些停车点在方便群众快捷停取车辆前提下,通过地面标识统一停放方向,引导市民整齐排列、有序停放非机动车。

  在新天城市广场、民权路、灵慈街等路段,鲤城交警采取“劝导+拖车”相结合的整治方式。对未规范停车但在现场的非机动车车主,交警进行规劝,并且引导他们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对于未规范停车且找不到车主的非机动车,则采取拖车措施,将车辆转移至附近的停车泊位内,并张贴温馨提示单,提示车主有序停放。

  同时,鲤城交警大队加大宣传力度,向沿街商铺分发《规范城区沿街商铺停车秩序倡议书》,耐心讲解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造成的危害及对市容环境的不良影响,倡导沿街商铺店家、业主自觉将非机动车按规定停放到非机动车停车点内,做到整齐、有序,不占用通道、盲道。(鲤城区委文明办 苏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