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开展助力中考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为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

考生在加油寄语板上签名

  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助力中考,7月18日,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助力中考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2020年泉州市“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周”暨洛江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小区活动的第二波,本次活动以“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助力中考”为主题,对该区泉州第十一中学、河市中学、马甲中学、奕聪中学4个中考考点进行志愿服务全覆盖。

  此次活动,洛江区志愿者协会、宣传系统志愿服务支队、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泉州海丝小镇公益协会、泉州刺桐花微公益志愿服务队、泉州中保公益协会等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主办单位倡导,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150余名志愿者为中考考生及送考家长提供志愿服务。

  在各考点志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搭起遮阳凉棚,摆好桌椅、矿泉水,准备好降暑降温应急药品等,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乘凉、休息场所,在炎热的夏日里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和安心。

  “我做志愿者已经有13年了,每次这种志愿者服务,我们都走在第一线。这次助力中考,我们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水、降暑降温应急药品等志愿服务,碰到焦急的家长,我们也会积极引导,主动沟通、交流,让他们放松心情。”泉州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副会长方忠诚表示,希望这次考试,考生们都能考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高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马甲中学考点,志愿者们还别出心裁地准备了加油寄语板,为考生们加油鼓劲,深受家长和考生欢迎。此外,志愿者还协助交警执勤人员做好考场外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劝阻考场周围的生活噪音和商业噪音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城区创建群众宣传发动工作,分发宣传材料;做好考场外公共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活动将持续到中考结束,全程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活动由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洛江区创城办、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教育局主办,洛江区城管局、洛江交警大队协办。(洛江区委文明办 陈家英 陈苗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