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助力泉州创城创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泉州团市委在泉州音乐厅举办创城创卫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助力泉州创城创卫及垃圾分类工作。

  培训特邀泉州市垃圾分类办业务组组长陈春煌到会讲授。会上,陈春煌以《机关单位垃圾分类介绍》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的标准、分类设施的配置、机关单位的做法、机关个人的做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为大家普及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基本常识,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对环保发展的重要性。

  在场参与培训的青年团干表示,垃圾分类是为了利用现有的生产水平,将丢弃物按品类处理,将有效物质和能量利用起来,将无用垃圾填埋起来。这样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培训不仅让大家了解到泉州垃圾分类的最新政策和总体规划,也让大家认识到青年团干在垃圾分类和环保工作中的责任和使命。人人都应该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摒弃“看客”心态。作为青年团干,要从自身做起,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倡导者。

  “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团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创城创卫的行动中。”泉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泉州团市委将以不同形式深入贯彻垃圾分类理念,在团员青年中掀起青年先行、主动参与的热潮,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融入创城创卫工作,以垃圾分类“小切口”,助推城市环境品质“大变局”提升。(泉州晚报 庄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