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审计局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共同战疫有我在 审计疫线勇担当

驻村干部协调联系驻地企业为村老人协会捐赠蔬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审计党员干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化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昂扬审计党员干部精气神,泉州市审计局在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中开展“共同战疫有我在 审计疫线勇担当”文明创建主题实践活动。

  聚焦与疫情防控相关资金项目审计

  泉州市审计局始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法履行审计法定职责,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督促政策措施的跟踪落实。积极协同泉州市纪委、巡察机构、财政局组成2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物资管理部门、及接受定向捐赠、物资再分配和防疫物资使用量较大的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疫物资保障专项督查,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管理、使用规范有序。

做好消杀工作

  聚焦单位内部加强自我防控

  通过市审计局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向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刚性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要求,督促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日常防护措施。坚持做好办公区域环境消毒、卫生清洁工作,落实每日用消毒液对办公场所进行不少于2次的消毒杀菌,用酒精对所用鼠标键盘、桌椅等进行消毒杀菌,真正把防控疫情工作做细、做实、做全。加强大数据运用审计,减少外出和现场审计工作量,防患于未然。

驻村干部入户看望慰问孤寡老人

   聚焦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群众帮扶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泉州市审计局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践行局党组“关于积极为基层村(社区)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与基层群众共同战疫”的倡议,利用工作之余走村入户,主动帮助驻地群众协调解决防护器材、生活物资缺乏等困难,协调帮扶孤寡老人、伤残人士,力所能及帮难解困,充分展示新时代“审计人”风采。

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张挂移风易俗宣传标语

  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移风易俗

  泉州市审计局从严落实泉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坚持协同深入工厂、商店、寺庙等地,张贴、宣传防疫知识、政策法规,入户劝导“喜事不办、丧事简办”,有效防止“群众聚集”问题发生,着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聚焦复工复产及房屋隐患安全排查整治

  泉州市审计局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统筹、双促进,发挥审计专业优势,为企业、村镇解读应急生产、稳岗用工、企业降本、农业生产等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及农业更好、更快复工复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住房安全以及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建设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泉州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