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宝盖:入户劝导 红白喜事简办或不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大家要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丧事操办要一切从简。”1月16日,宝盖镇仑后村一位老人过世,得知消息后,镇挂村领导、下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一道,立即走进办丧的村民家宣传劝导,送去口罩与移风易俗倡议书,告知防控要求,并让户主签订承诺书。这是宝盖镇抓早抓实疫情防控,严格管控群体性聚集(宴席)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来,宝盖镇村两级迅速行动起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严格管控群体性聚集活动。该镇组织镇村工作人员深入摸排,第一时间掌握聚集性活动信息;发挥红白理事会、移风易俗宣传劝导队作用,动员取消宗亲聚会、祭祖、庙会等各类民间大规模聚集活动,引导村民简办“白事”,不办、简办或缓办“红事”,防止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充分利用广播、LED屏幕、横幅、微信等各类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此外,宝盖还深入辖区各个宗教活动场所宣传发动,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