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驻村干部的感人暖心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为了防控工作,白天结婚,晚上返回防控一线;疫情防控中,一个个激情的瞬间触动着内心深处,他用笔记录下内心的感动;能帮上忙全力帮上,虽然都是小事,但让群众感到温暖……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又听到了这么几个感人暖心事。

  逆行“疫”线上的感怀

  “村里的夜有点冷清,我们的心却很暖,浓浓的茶香、烫烫的汤圆,在‘疫’线的风暴中,感受春的气息,感悟善的力量,感触爱的心跳。——记元宵节前夜走访卡点志愿者”。这是泉州市委文明办驻奈厝前村干部卢远远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第二天写的诗,当天深夜,卢远远与镇村干部一同慰问走访志愿者,给志愿者们送去了热滚滚的汤圆,第一次感受到基层疫情防控那颗热忱的心。

  驻村以后,卢远远白天参与入户摸排、测量体温、巡查企业等各项防疫工作,晚上辗转各重点区域,和镇村干部共商防疫事宜。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拉长了这“白昼”时长,而这滚烫火热的工作激情,也让卢远远不禁写下诗歌记录感受,将逆行者最美身影用文字写就,为防疫工作者加油打气。

  暖心服务筑“疫”线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一个暖心的故事从祥芝镇湖西村传来。连日来,泉州市委宣传系统下派祥芝镇湖西村的驻村干部谢伯辉、石狮市国库支付中心驻村干部高溢华联合祥芝镇村干部组成工作队深入辖区出租房屋巡查,排查外来人员健康状况,完善录入登记信息。在防控工作中,他们走进了村民林某某的家,一连串的关怀之举让这户人家深为感动。

  林某某高位截瘫,已卧床十年。得知林某某的情况后,大家赶紧来到林某某家里,帮忙协调解决了残疾证到期换证等问题,并联系了骨科医生上门诊疗。与此同时,林某某的儿媳杨某为湖北人,于春节前回娘家。因为疫情,杨某暂缓返石,然而心里却担心因此而丢了工作。对此,驻村干部、镇村干部帮忙联系了用工企业,帮助杨某消除了思想顾虑。虽然都为防控工作中的一些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举动让村民深感暖意。(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 邱育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