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等四部门关于命名第三批泉州市家风家训馆的通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务(群)工作部,市直机关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文明家庭创建,推动传承良好家风、弘扬家庭文明新风,根据市文明委年度工作安排,参照省委文明办相关做法,全市各地组织开展了家风家训馆建设活动。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妇联按照“四有”建设标准对各地申报对象联合进行了实地调研评选,经综合评审、研究决定,命名以下10个场馆为第三批泉州市家风家训馆:

  晋江市永和镇比干家风家训文化馆

  德化县国宝乡佛岭叶氏家风家训馆

  石狮市王起沃纪念馆

  泉州台商投资区龙苍家风家训馆

  南安市罗东镇芦川家风家训馆

  晋江施氏家风家训馆

  丰泽区华大街道城东家风家训馆

  泉港区界山镇玉湖村家风家训馆

  安溪县蓬莱镇蓬溪村家风家训馆

  洛江区家风家训馆

  为鼓励先进,示范带动,以上市级家风家训馆由四部门联合授牌。望受命名的家风家训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良好家风涵育道德品行。要树立鲜明导向,确保场馆建设传承的正确方向;要不断完善提升,切实提高场馆建设质量;要发动群众参与,广泛宣扬优良家风传统;要加强统筹指导,协调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真正把家风家训馆打造成为家风建设的阵地、家训学习的课堂、家教传播的基地,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中共泉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       泉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12月29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