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6部门联合出台措施鼓励外来工留泉过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7日记者获悉,泉州市人社局、财政局、工信局、文旅局、国资委和总工会等六部门联合出台鼓励外地来泉务工人员“留泉过年”8条措施,支持企业稳岗稳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提供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在泉务工人员“过好年”。

  主要内容包括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发放技能培训补助、发放节日补贴、开展人文关怀送温暖活动等。其中,对经当地有关经济部门认定,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重点企业,2021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给予一次性稳就业奖补。具体按企业2021年2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人数每人10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每家企业奖补金额封顶30万元。

  技能培训补助方面,鼓励企业积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留泉的外地来泉务工人员,取得专项能力证书的,按每人500元给予补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根据证书等级按每人700~3000元给予补贴;对初次通过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证书的,按每人130元再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开展人文关怀送温暖方面,1月下旬至2月上旬举办留泉过年企业工会会员线上线下“年货节”活动,组织有意参与工会普惠活动的泉州本地厂家商家举办年货优惠展销活动,同时为留泉过年的非泉州籍企业工会会员现场免费邮寄年货;为除夕夜坚守岗位的环卫工等一线职工送除夕盒饭。(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