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开展中小学生“绿水情 家园梦”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近日,晋江市中小学生“绿水情 家园梦”小剧场表演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市数十所中小学的同学们自编自导,将环境保护“搬”上舞台,为晋江创建文明城市“加分”。

  比赛在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举行,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古厝中,各校的演员们精心装扮,逐一登台表演,他们还巧手制作了很多道具,如分类垃圾桶、青山、河流、动物等,为表演增色不少。

  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各队的原创“剧本”了,紧扣主题,源于生活,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生动,引人深思。这不,小学组比赛中,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的10名同学就讲述了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动人故事:周末一家人烧烤,意外遇到一个人来阻挠,原来他们的行为破坏了河边的环境,河小禹出面说理,与其中的一个男人发生了争执。经过河小禹耐心劝导,大家的矛盾化解。这时正巧遇到晋江第二实小的环保小卫士在行动,大家加入了河小禹的护河队伍之中,明白保护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小演员将每一个角色的特点都展现得淋漓尽致,生动的故事引人入胜,赢得了满堂彩。

  “创作剧本、表演角色的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因为这次活动,我对爱河护河、垃圾分类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我的环保意识,我会将这些知识传递给身边人。如今,大家都在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作为学生,我们也可以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张沛琳说。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河长办、晋江市垃圾分类办联合主办,活动还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直播,受到了众多学生、家长的关注。(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