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网上祭奠 致敬先烈 泉州多个学校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在家学生通过中华英烈网向先烈致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清明节,孩子们无法像往年一样,集中到烈士陵园祭扫。3月31日,记者了解到,泉州许多学校开展“网上祭英烈”清明主题活动。此外,学生还通过讲英雄故事、观红色电影写感受、写主题征文等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连日来,泉州市实验小学、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鲤城区实验小学、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安溪县第十一小学、闽南师大附小洛江校区、泉州十一中学等多个学校发起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参与2020年“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登陆泉州文明网、中华英烈网,向先烈致敬。

  祭拜、献花、敬酒、上供……鲤城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杨致远通过中华英烈网——“网上祭奠”专题向先烈致敬。“虽然无法到烈士陵园祭扫,但通过网上祭奠,也能表达我们对先烈的敬仰之情。”杨致远说,他在网上祭奠中了解到司马义·买买提的英雄事迹,很受感动。

  除了网上祭奠,各个学校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缅怀先烈活动,如: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制作《致敬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视频,要求全校师生观看后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鲤城区实验小学组织1—3年级学生在网上寻找烈士事迹和子孙后代在各种领域的突出表现,录制小视频讲英雄故事,组织4—6年级学生在家观看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撰写观后感;泉州市实验小学开展“特别的怀念,给特别的您——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征文活动等。

  “尽管还未复学,但我们希望通过线上主题活动,让孩子自主深入挖掘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鲤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娴介绍,复学后,学校将对学生撰写的优秀观后感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施远圻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