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观看“泉民开讲”宣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集体观看宣讲。林杰 摄

  3月31日上午,由泉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泉州市委文明办等单位协办的“泉民开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场宣讲在网络平台播出,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学习。

  来自泉州不同行业的5名主讲嘉宾通过《永不凋谢的“马兰花”》《诚信为本 品质至上》《不忘学医初心 牢记仁心使命》《不忘初心 匠心逐梦》《扶贫济困 “憨鼠”在行动》5个课题为大家开讲,从基层一线亲历者的角度阐述讲述了一批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推选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福建省道德模范王耀国作为本次主讲嘉宾之一,他分享了深刻影响自己人生走向的三个人的故事,包括父母亲对他从医的启蒙,成功救治一名93岁老伯的经历以及救回一名心脏骤停两个多小时的患者。“我只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荣誉是团队支持、共同努力获得的。”王耀国说,他将不忘学医初心、牢记仁心使命,用精益求精的医术服务更多的病人。

  观看完本场宣讲节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泉民开讲”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与践行有效结合起来,这样的宣讲动真情、接地气、入人心。

  “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王耀国等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模范者,用自己平凡而伟大的善举传播着有形的正能量,值得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实践。”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说。(本网记者 林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