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正文
泉州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4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烈、先贤,提升“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水平,近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活动提出,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缅怀先烈、纪念先人的主题,广泛发动市民和未成年人居家参与“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和未成年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听党话、跟党走,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慎终追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美好幸福生活。

  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网上向先烈、先人、先贤“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广大市民可以登录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ID:wenmingcn),进入该H5界面进行网上献花,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登录福建文明风或泉州文明网首页,点击“2021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专题页面参与留言寄语。或关注“文明福建”或“泉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输入“祭英烈”“清明”关键词参与留言寄语。

  组织开展绿色清明祭扫活动。充分挖掘节日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市民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积极发动市民参与“云”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环保、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有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家庭参与祭扫英烈和先人先贤活动,注重开展爱国主义、传统孝道、民间习俗等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文明清明”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文明清明” “绿色清明”“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活动。乡镇、社区、村运用横幅、广播、展板等加强“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山林防火”主题宣传,强化文明实践引导,强化防火安全措施,推进深化移风易俗活动,做到神事不办简办,确保全社会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的清明节。(泉州文明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