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迎“3·23”世界气象日 泉州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参观气象预警中心。市气象局 供图

  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连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市气象局举办系列气象宣传与科普活动,以线上线下多元方式帮助人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海洋、气候、天气和人类社会活动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的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 

  在市气象局20日上午的开放日活动中,市民不仅可以通过气象科普机器人、人影VR体验等现代化设备了解气象知识,还可以与气象应急车、便携自动站亲密接触,到天气预报、电视节目制作的一线了解幕后故事,带孩子搭建卫星模型、手绘祝福明信片。

  活动中,“美丽泉州 我是行动者——气象杯摄影大赛”也正式启动,呼吁市民关注海洋生态及天气变化,用相机记录身边防灾减灾、海洋生态、应对气候变化、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绿色健康等主题的亮点,提高公众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

  线上气象科普宣传也是精彩纷呈。市民可以上网搜索《惠女服饰中的气候密码》等视频,了解泉州海丝文化中的气象内涵,或参与各级气象部门举办的线上科普竞答。(泉州气象局 杜娟)

气象知识问答活动现场。市气象局 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