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实现城市“颜值气质”双提升 丰泽部署创城创卫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1日,泉州市丰泽区召开创城创卫工作专题会,传达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近段时间以来各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创城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丰泽区将立足辖区实际,把创城创卫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开展“8+1”专项行动,以及推进交通乱象整治、乱摆摊设点整治、公益广告提质增量等重点工作,集中力量解决重难点问题。同时,坚持日常巡查,补缺补漏,防止问题反弹,推动创城创卫常态化、成果长效化,实现城市“颜值气质”双提升,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丰泽区委书记徐情根指出,创城创卫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更是考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反映和标志。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决扛起创建工作的责任与担当。要健全集中办公及定期会商研判制度,确保各街道各职能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强化督导检查,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督促问题整改,严格责任倒查,解决关于落实“最后一米”的问题。

  丰泽区区长高金全作具体部署,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城创卫重任在肩、问题症结、迫在眉睫和创建差异,做好充足准备,深入分析研判,列出工作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要找准方法,坚持长短结合、疏堵结合、专项突破、创新推进和落细落成,加强市区两级相关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借鉴先进经验,全方位凝聚上级力量、社会力量、科技力量,为深化创城创卫工作注入不竭动力。要加强保障,从人、财、机制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建立会商协调机制、问题整改机制、问责问效机制,实现创城创卫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东南网 通讯员 吴惠仪 本网记者 潘贤利)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