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开展“绿色过清明”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以学习俗、祭英烈、读公约的形式,扎实开展“绿色过清明”活动,加深职工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引领职工践行绿色文明公约。

  网上学习俗,争做文明传承人。该公司利用中国文明网、福建省文明网等平台,在OA、微信群转发“我们的节日·清明”宣贯内容,制作发布“清明文化礼包”微信推文,引导职工干部了解清明文化传统,学习清明节的由来、传说、名俗、美文、诗歌,切实地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上祭英烈,争做文明祭扫人。该公司发出“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组织职工干部参与中国文明网、中国英烈网开展的“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职工用敬献电子花卉、发送祭奠文字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思念和缅怀之情;号召职工牢记英烈的精神,将精神信念融于助力企业发展转型工作中。

  网上读公约,争做文明出行人。该公司连续4年在OA发布“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以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提倡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方式怀念先辈,不搞封建迷信,告别祭扫陋习,切实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力量。(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 罗婧)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