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乐峰:乡村和谐美丽 村民幸福满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85%的裸房穿上“新衣”、环村路宽了亮了绿了、“攀比风”消散文明风吹起……说起村里近一年的变化,南安乐峰镇湖内村村民潘宗保开心地说,村里一天天变得和谐美丽,村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我们把‘和谐村’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抓手,全力推进。”湖内村村支书潘建华说,为此村里重点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孝道、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三大工作。为推进移风易俗,该村制订《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村两委、党员等带头签订简办承诺书,并入户动员。村民潘坚心九十大寿生日带头不办,他还将省下来的钱捐给老年人协会。村民们拍手叫好,纷纷效仿,风气为之一改。办实事好事,才能走进群众心里。今年以来,村里还重点整治裸房、村容村貌、村庄绿化、村庄清洁等,举办义诊送健康等活动。(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通讯员 李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