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乐峰湖内村:“和谐村”创建带来乡村发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今年来,南安市乐峰镇湖内村紧紧围绕“深化乡村服务、打造宜居乡村、建设和谐家园”这一主线,制定发展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壮大产业支撑、建设文明乡风,扎实开展好和谐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和谐村创建为契机,湖内村加大项目建设,投资50万元实施加洋环山休闲步道绿化工程100亩、投资4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投资13万元拓宽村部至厝仔主干道……一个个项目促进了乡村的发展、提振了信心。乡村治理上,把农村工作网格化管理作为优化农村治理的抓手,以网格化管理推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有效落实,同时构建“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善治乡村。乡风文明上,以潘家义诊、明英苑基地这一“明英文化”为载体,推进移风易俗和厉行节约,推进精神文明先进村建设。同时,环卫保洁、裸房整治、三清一改、绿化美化、流域整治……一系列举措让乡村更美丽。

  当前,湖内村正以“和谐村”创建为工作重点,明确发展定位,突出生态功能,强化品质提升,在做强优势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引入新产业新业态,用土地、乡村资源作资本,搭建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平台,促进乡村振兴。(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李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