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惠安:垃圾分类积分兑换 绿色环保深入人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东南社区 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垃圾分类的示范点工作,提升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水平,惠安县螺城镇东南社区依托社区环保驿站,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社区通过采取“积分兑换法、会员管理法、回收市场化”的工作模式,结合“户分类、村收集、镇收运、县处理”的工作机制,让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得以推进,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在驿站内,群众可将纸、金属等可回收物送至驿站获得相应的积分,不同的可回收物有不同的积分,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同时,工作人员会把收集到的可回收物送至废品回收站统一处理,并针对群众送来的有害物品,工作人员将联系送至瀚蓝环境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此外,为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社区还开展了进学校、进门店、进家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下一步,东南社区还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倡导居民为共同创建文明生态的惠安行动起来。(惠安县委文明办 陈晓丹 黄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