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领导到宣传文化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深耕文化沃土 贡献精神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永宁深入基层,面向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张永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紧密联系泉州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同时,结合宣传文化战线特点,张永宁还就深刻领会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探索泉州由“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迈进的现实路径等,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交流。

  张永宁指出,“十四五”是泉州文化建设乃至各领域发展大有可为的关键五年,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耕泉州文化沃土,抓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就文化抓文化”,实现文化“活态”传承发展,加大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常态化供给,积极营造公共文化空间,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要“跳出文化抓文化”,树立“文化+”的理念,推动文化与旅游业、制造业、科技等领域深度融合,深入挖掘古城文化价值,努力把文化瑰宝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泉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精神力量。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文艺工作者、文化企业负责人、工艺美术大师等代表现场聆听宣讲报告。(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