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鲤城:志愿服务“走”街巷 理论宣传“讲”入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分发相关书籍以及版权(著作权)宣传手册,为市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版权保护的重要性。 赖良德 摄

  为更好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1月27日下午,“决胜全面小康 开启崭新征程”泉州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志愿服务”示范活动鲤城区专场在金鱼巷举行。

  活动现场,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城委主任庄国强,区委党校副校长苏文奕分别为现场观众带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主题宣讲,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鲤城区委党校副校长苏文奕与现场观众互动 赖良德 摄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讲了什么?要干什么?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是什么?要如何发展?两位讲师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身边事入手,带领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每一个人都有关系,从身边事讲起,更能引发群众共鸣。”苏文奕向记者介绍道。

鲤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城委主任庄国强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 赖良德 摄

  宣讲现场,讲师们还与群众进行互动,一问一答间,聊的是群众身边事,谈的是未来新发展,极大鼓舞了居民群众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活动现场还向群众分发相关书籍以及版权(著作权)宣传手册,为市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版权保护的重要性。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朗诵《最美的颜色》 赖良德 摄

  微宣讲干货满满,专题文艺演出更是精彩纷呈。独唱、朗诵、合唱……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文艺视听盛宴,向古城居民生动传递全会精神。

  演出在一曲《新的天地》拉开帷幕,女生独唱《问春》、拍胸舞《源》、男声独唱《入党申请书》、大合唱《不忘初心》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由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孩子们朗诵的《最美的颜色》更是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学习强国”知识问答,让台下的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学习理解党的方针政策 赖良德 摄

  演出期间,现场还进行“学习强国”知识问答,让台下的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学习理解党的方针政策。“这样的宣讲形式很好,有文艺表演、知识问答,还有小礼品。”居民徐莉璇告诉记者,“宣讲内容都是身边事,很接地气,群众能轻松领会全会精神。”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讲师团、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泉州歌舞剧团协办,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新闻出版局、海滨街道党工委承办。(鲤城区委文明办 赖良德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