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晋江交警一中队铁骑在“一中队共享自行车停放管理群”发出现场截图,下达指令。“哈啰已取消。”“牧森已取消。”……5分钟后,各平台纷纷发出反馈信息。

  近日,晋江开展整治共享单车乱象活动。对晋江市区主要干道、商圈的共享单车停车点进行了梳理,并对辖区所有桥梁上的停车点进行了取缔。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现象,交警部门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建立微信工作群,相关人员如果在巡逻中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将及时通知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处置。如果运营企业整治不到位,交警部门会对这些车辆进行查扣。查扣车辆后,交警部门还将约谈相关企业。

  一周以来,共清理存在影响交通通行、市容市貌等问题的停车点35个。

  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晋江将在晋江中心城区设置1300多个电子围栏,同时建设全市统一的城市单车监管平台系统,探索建立“政府监管、第三方建设运营、单车企业付费使用”的管理模式。(晋江市委文明办通讯员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