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台商投资区:以实干担当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专职常委陈志勇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推动台商区高质量发展。

  听报告、记重点、谋蓝图,与会者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内容句句都是“干货”,既有系统深入的思想理论阐释,又把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清晰地展现在新区干部眼前,令人深受启发和教育。

  台商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综合科负责人柳映红表示,“十四五”规划正在编制,作为个人也要做好规划,同时要提出自己的奋斗目标,加强自身素质的提升,融入台商区的发展大局,做新区的开拓者、奋进者和建设者。

  宣讲结束后,大家还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争相向宣讲团成员提问。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科长庄育雄现场提问:“全会强调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进一步推动台商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陈志勇结合台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实际,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要有魂,就是文化;二是要有台,有载体,有雕艺协会,有集中展示的馆;三是要有财,加大财力的投入;四是要有才,人才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支撑。

  市委宣讲团一行还深入张坂雕艺协会党支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聆听人群中,有支部党员、协会会员,还有市高层次人才、村干部等,如何更好地讲好张坂雕艺故事,让优秀文化“活”起来,提升旅游吸引力,是他们共同的心声。在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中,他们找到了答案。

  区雕艺协会党支部书记仇文辉表示,宣讲团来基层宣讲,他很受鼓舞,特别是对文化方面的解读,让他更有方向感。区雕艺协会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人才,进一步发展雕艺行业的文化事业和产业。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非遗漆线雕传承人黄胜阳表示,宣讲团把党中央好的政策及时告知到乡村基层。接下来,雕艺协会将把文化与旅游结合,努力提升雕艺产业,努力使台商区雕艺和旅游更上一层楼。

  据悉,接下来,台商区也将组织宣讲团分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台商区落地落实。(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曾玲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