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开展“关爱环卫送温暖”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0月26日 环卫工人节

  关爱环卫工 温暖送真情

组织义诊关爱环卫工

  每年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每年10月是我省“环卫工人关爱月”。为向坚守在防疫战疫及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表达感谢和敬意,泉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以“关爱环卫送温暖”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为广大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今天是环卫工人节,祝大家节日快乐!”昨日上午,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来到城东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向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与一线环卫工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据了解,连日来,由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分别带队,率领工会慰问组先后深入鲤城、丰泽、洛江和泉州开发区等地,走进环卫作业现场,走近环卫工人岗位,将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里。此外,今年泉州工会“六个一”系列关爱活动,不仅有物质关怀,还有精神关爱。包括组织开展“情暖环卫工人”慰问活动、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送“暖心礼物”、组织“免费游泉州”及疗休养活动、征集一线环卫工人“微心愿”、组织免费健康体检等。各县(市、区)工会还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职工服务中心等工会服务阵地,开展其他特色关爱服务活动,并发挥“泉工惠”网上工会和微信矩阵的作用,宣传环卫工人权益保障政策,开展志愿服务和公益行动。(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李亮 王子凡 陈雪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