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多方筹集资金 建爱心图书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记者从石狮团市委获悉,石狮团市委自启动爱心图书馆建设以来,至今已建立7所爱心图书馆,日前又筹资25万元,将分别在华锦小学、五星小学捐建第八、第九所爱心图书馆。

  据介绍,从2013年起,石狮团市委、石狮市青商会女商部坚持每年筹资在外来工子弟比例占80%以上的基层小学捐建一所“爱心图书馆”。在筹集资金过程中,石狮团市委、市青商会女商部积极响应石狮市委、市政府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的号召,或倡导青商会成员喜事简办捐公益,或由成员带着孩子,义卖家中闲置品来筹集爱心资金。

  截至目前,他们已先后在琼山中心小学、古洋小学、大堡中心小学、塘园小学、塔前小学、实验小学蚶江校区、后垵小学建立7所爱心图书馆,筹集图书8.7万册、电脑40台、电子图书80万册,受益学生近8000人。(泉州晚报通讯员 郭翠 记者 詹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