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乡村有声图书馆 扫一扫听“党的声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在晋江安海镇新店村,有个“有声图书馆”,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收听十九大精神解读、法规政策等鲜活内容,用耳朵“解放”眼睛,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深受群众欢迎。

  创新“有声图书馆” 村民“读书”兴趣浓

  在新店村党建文化长廊,两根大红廊柱和一块展板构成了“有声图书馆”的主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下,设十九大精神解读、改革开放、法律、乡村振兴等十多个小类别,每个类别都附有二维码。记者看到多位村民拿出手机扫码,兴致勃勃地点击听书。“分门别类,一目了然,想听什么就扫一扫,很方便。”村民们表示,看到村里有这个有声图书馆,感觉还是挺让人惊喜。

  据介绍,该“图书馆”从开始设计到投用仅用了一周时间,由“展板+二维码”组成,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聆听十九大精神解读等内容,用耳朵“解放”眼睛,第一时间将正能量好声音、优秀读物传达到基层一线。

  打破图书传统模式 随时随地能收听

  “能很好地让党员和村民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党建工作等,也选了法律、乡村振兴等板块,契合农村实际。”新店村党支部书记许大限告诉记者,相对看书读书的传统模式,听书这种做法不受时间地点影响,可以随时看、随时听,受到群众欢迎。村里有的老人识字不多,有的老人视力不好,这种形式让他们了解资讯很方便。

  据了解,目前该有声图书馆链接了1000多本图书,涵盖了榜样故事、党务咨询等主题,今后将会不断更新扩容书籍。(东南早报记者 吴水保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