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区开展商超疫情防控督导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为未戴口罩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近期,洛江区委文明办按照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要求,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区多个公益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到商场、超市、市场的疫情防控督导当中。

  在洛江区友谊超市门口,前来购物的居民络绎不绝,泉城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守好入口关,为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要求他们佩戴好口罩后方可进入超市,并为未戴口罩的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引导老人下载和使用健康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也耐心地指导他们完成信息登记。

在农贸市场,志愿者提醒商户要佩戴好口罩

  农贸市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在万安农贸市场,仍有个别摊主、居民缺乏意识,未戴口罩。志愿者们走上前,向他们分发口罩,并提醒他们,近期多地出现疫情散发,为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大家要自觉遵守防疫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出门。在志愿者的提醒下,居民们纷纷配合。

  “志愿者们很热心,也很耐心地劝导我们,我们也认识到自身行为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是很不利的,特别现在冬春季节是各种流感的高发期,今后我们一定会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再出门。”居民王先生表示。

  志愿者们也走上街头,沿街一家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从自身做起,并引导入店客人落实好防疫措施。

  “现在有的地区又开始发生疫情,我们9号就组织志愿者到洛江友谊超市、大润发、红星美凯龙、农贸市场等地宣传戴口罩、送口罩、量体温,现在有一些市民意识还是比较缺乏的,我们宣传后,效果挺好的,这几天我们就发了将近5000个口罩。”泉城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介绍道。

  同时,泉州市洛江区海丝小镇公益协会也组织志愿者在马甲镇来福隆商场、顺风超市两大商超开展防疫督导志愿服务。

  疫情不止,志愿不停。洛江各志愿服务队伍按照要求纷纷行动,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为主要志愿服务地点,延伸至公共文化场所、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引导密集场所业主单位落实入口管控、人员疏导、体温检测、卫生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劝导顾客服从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引导“五小行业”(小超市、小食品、小餐饮、小药店、小理发)按照防疫要求规范经营;开展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劝导密集场所的市民落实疫情预防措施,做到戴口罩、不聚集。(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