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关爱环卫工冬日送温暖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2月15日,一场温暖环卫工人的暖心活动——“关爱环卫 寒冬送暖”活动在石狮市体育馆举行,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为3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送上寒冬慰问物资,让环卫工人在寒冬中感受到来自社会上的浓浓暖意和祝福。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刘艺波参加活动。

  活动中,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志工与志愿者,和3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围坐在桌子旁品茶拉家常,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在工作中要加强自我防护,多注意安全,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慈济志工还表演手语歌《谢谢你们》,传递社会对守护城市清洁的环卫工人的尊重及感恩;活动现场向环卫工人发放暖冬物资,包含每人2-3件新衣以及一份价值600多元的暖冬“大礼包”(内含大米、食用油、环保科技毛毯、面条、大燕麦片、保暖内衣、生活包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宣传展板,并实物展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用回收来的塑料瓶等废品,经加工变废为宝制作出的衣服、毛毯等生活用品,倡导广大市民惜福爱物,延续物命,垃圾分类减量,力行环保。

  本次暖心活动由石狮市城市管理局、石狮市政公用事业处、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凤里街道总工会、湖滨街道总工会、灵秀镇总工会、宝盖镇总工会联合举办,活动分三场次举行,将向9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发放新衣近3000件以及暖冬“大礼包”。(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洪诗桂 李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