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组织开展农村文明礼堂验收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实地查看 陈媛 摄

查看内业材料 刘婷 摄

  12月4日,泉港区委文明办联合泉港区委组织部、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财政局、泉港区农水局、泉港区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开展农村文明礼堂验收工作,进一步推进农村文明礼堂建设工作,确保建一家成一家,使之真正成为农村的文化地标和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当天,文明礼堂验收考核小组先后走进涂岭镇涂岭村、南埔镇天竺村、界山镇大前村和山腰街道锦祥社区四个村文明礼堂,认真对照《泉港区文明礼堂硬件建设验收标准(试行)》,采取实地查看和内业材料查阅等形式,确保各村文明礼堂建成达标,符合“五有”标准(即有场所设施、有展示展览、有组织活动、有骨干队伍、有工作制度)。

  据悉,农村文明礼堂是农村“实现精神富有 打造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是展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障。自2017年《泉港区文明礼堂建设工作方案》出台以来,泉港区共建成文明礼堂9家,在建2家。

  文明礼堂建成验收后,主要用于开展移风易俗、道德诚信法治教化、乡土特色文化等活动,打造出一批批富有农村精神文明品牌项目,成为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