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洛江:微宣讲+志愿服务 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向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分发相关的宣传材料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下乡” 等要求,12月8日,“决胜全面小康 开启崭新征程”泉州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洛江区专场)走进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现场开展“微宣传”“微服务”活动。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委网信办、洛江区委文明办等单位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分发相关的宣传材料,并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免费拍照等服务,切实将党的政策法规送下乡,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进基层。

  “微宣讲”活动以舞蹈《刺桐花开》拉开序幕。随后,采取总讲+分讲形式,由市宣讲小分队成员、河市中心小学教师朱桂香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意义。由洛江区委宣讲团成员、马甲镇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忠结合《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宣讲《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实施富民强村工程》,以小切口、讲故事形式进行分讲。

文艺演出

  宣讲中穿插由泉州歌舞剧团精心编排的男生小组唱《新的天地》、男女生演唱《中国新时代》等节目,以及南音演唱《春光明媚》、快板表演《十颂党恩》等洛江当地特色表演,并加入“学习强国”知识问答环节,在竞答中增进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领会。

  最后,活动在全场合唱《不忘初心》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

  “我们认为下基层,歌舞的节目更容易让广大的老百姓接受,所以我们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节目当中,编排了歌舞表演,所到之处也受到了群众的欢迎,问我们能不能再来演出一场。”泉州歌舞剧团副团长王小春说道。

  此外,海丝小镇公益协会党支部还组织开展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讨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讲师团、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来源:大美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