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营造惠安县志愿服务浓厚氛围,展示惠安县志愿服务精神风貌,促进惠安县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近日,惠安县“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在惠安县螺城镇中新花园广场举行。

志愿者们与大家分享志愿服务心路历程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本次活动以“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惠安县各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等300余人参加了这场盛宴。活动在大型古筝弹奏《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节目轮番上演,男生独唱、方言顺口溜、诗朗诵、歌伴舞、舞蹈等10个精彩表演由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自导自演的,优美的舞姿、抒情的演唱,彰显了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在舞蹈《游吟诗人舞》中落下帷幕。

青年志愿者代表现场为大家宣读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上,来自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丛子博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现场为大家宣读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以真诚、敬佩的语言向可亲可敬的各位志愿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带着暖暖的敬意,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林荣全、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聚龙小镇、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汪伟阳、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张钰钧等四名志愿者们与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心路历程。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大家普及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为了让无法亲临现场的朋友,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大家第一时间感受活动氛围,当天网络直播观看达1万余人,参与直播互动达3000多人。

现场便民志愿服务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现场的便民志愿服务同样丰富多彩,主要分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名医义诊健康生活;文明宣传移风易俗;牢记安全、防震减灾;趣味灯谜;义务理发;烟草鉴别;预防电信诈骗;关爱未成年人等九大板块。

  本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了近2000份礼品,累计义诊300余人次,近2000人参与活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全县志愿者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共建和谐惠安作出应尽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共惠安县委文明办、共青团惠安县委员会指导,惠安县志愿者协会、惠安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惠安县委文明办 黄涛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