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团市委组织开展“小候鸟”支教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与“小候鸟”们做游戏 石狮日报供图

  8月2日,石狮团市委组织17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石狮市高新区和宝盖镇郑厝村,开展主题为“寓教于兴趣·全方位发展”的小候鸟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以开拓兴趣、陪伴成长为导向,通过结合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为当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设黏土及明信片制作手工课、音乐课、传统文化科普课及安全主题教育课程。课堂上,志愿者们引导“小候鸟”们学知识、学礼貌、学习惯、学安全、学技能;课堂外,“小候鸟”围着志愿者们诉心声、谈生活、话理想,欢声笑语溢满校园。“孩子假期的安全一直是我的隐忧,孩子在这里学习既安全又充实,我还是第一次看他放学了都不想回家呢,真的感谢你们。”一名小候鸟的家长说道。

  本次支教活动共计开展6次,将持续至8月16日。据悉,石狮团市委还将开展一系列关爱“小候鸟”行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其认同感与归属感。(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