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海事局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五进”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到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按照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7月15日起,泉州海事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月”活动,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五进”活动。

  志愿服务进景区。志愿者们前往洛阳桥风景区,向游客和居民群众发放《“文明创城、志愿同行”倡议书》,现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公约的宣传教育,劝导不文明行为。志愿者还到风景区的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参与交通秩序维护,协助志愿服务驿站清扫垃圾、集中清理违停共享单车,争当文明创城的践行者。

  志愿服务进校园。志愿者联合晋江市教育局,深入到晋江市范围内的15家中学逐一开展暑期水上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讲授水上安全知识、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急救课、张贴安全知识宣传画,为全市中学生普及了水上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学生们文明滨海旅游的意识。

  志愿服务进渔村。泉港海事处的志愿者们到肖厝村,在肖厝—惠屿渡口协助村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扫除。登上渡船,向渡船乘客发放“文明渡运”的宣传手册,并向乘客示范救生衣穿着、救生圈使用等知识。

  志愿服务进保护区。石狮海事处的志愿者来到石狮六胜塔公园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志愿活动,不怕脏、不怕累,顶着烈日捡拾道路草丛烟头,劝导游客不要在保护区吸烟。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公园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得到路人的认可和赞许。 同时,在泉州湾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执法支队的志愿者们沿着海岸线清理海滩垃圾和烟头,沿途向游人群众宣传普及禁烟知识,提高社会群众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

  志愿服务进血站。 南安海事处党支部的志愿者以无偿献血的形式展示志愿者的形象,4名志愿者累计献血1200CC。(泉州海事局 王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