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短视频征集启动 最高奖5000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打开你的镜头 记录文明泉州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短视频征集启动 最高5000元大奖等你来

  创建文明城市,每个泉州人都是重要参与者。即日起,由泉州市创城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泉州晚报社联合主办的“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全面启动,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委宣传部协办此次活动。从今天开始,在这座城市中生活的你,就可以拿起镜头,来记录泉州城市文明的光华。

  据了解,此次活动短视频作品征集将持续一个多月,投稿日期截至9月10日。如果你拍摄了作品,请第一时间将作品发布于抖音个人账号,标注“#泉州创城#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自主做好推广传播,并@东南早报抖音号(dnzb2000)告诉我们。视频的传播量将作为评奖的重要参考。

  本次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主推广平台为东南早报抖音号(dnzb2000),粉丝数超430万,累计点赞数1.3亿,是福建省名列前茅的媒体抖音号。早报抖音将筛选优质作品进行转发推介,让更多用户分享到来自泉州创作者的好作品,感受来自泉州的文明新时尚。

  这次短视频有奖征集,主办方准备了丰厚的奖励,其中最高单件作品奖金5000元,另有数十个获奖名额等你来拿。主办方将在截稿后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并结合作品本身流量数据,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东南早报 龚翠玲)

  助力泉州创城 争拿视频大奖

  活动须知赶紧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9月10日。

  二、作品要求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

  2.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交通(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一带一盔”、不闯红灯、不“加塞”等),倡导健康卫生(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不“高空抛物”、商家“门前三包”等),倡导文明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健康卫生、合理点餐、光盘行动等),倡导文明旅游(文明用语、尊重风俗、保护文物古迹等),倡导文明养宠(拉狗绳、自觉清理狗粪便等),倡导文明用网(反对低俗媚俗、不传信谣言、不恶意跟帖等),以及诚信建设、道德模范、移风易俗等文明生活点滴。

  3.创作手法不限,可以记录好人好事、可以宣传文明美德、也可以自编自导自演,演绎文明小故事等。

  4.充分体现泉州元素,突出反映文明新风中的泉州人、泉州事、泉州城。

  5.作品时长控制在1分钟内,30秒内最佳。

  三、参与方式 由市民原创拍摄,自主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宣传,作品标注“#泉州创城#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主题词,并@东南早报抖音号,即视为参与本次作品征集。

  四、奖项设置

  1.创城短视频金奖作品1件,奖励5000元(含税);

  2.创城短视频优秀作品(含高校及中职学校作者)30件,每件奖励500元;

  3.创城短视频文明传播小达人(面向中小学生单设)20件,每件奖励200元。

  4.优秀组织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