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送教下乡 暑期公益课让城乡孩子共享一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少儿篮球公益班上孩子们认真学习基本动作

  5日早上8点,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活动部负责人连老师带着6名执教老师,前往永春县东平镇东山村的东山小学,为103名参加“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关爱儿童暑期夏令营的孩子们,提供公益特长培训。

  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已经连续五年组织暑期送教下乡活动。

  “我们7月22日到8月12日每周三来永春,在一天的教学时间里上四节课,希望通过16节的课程,为孩子提供一个完整的兴趣培养初级体验。”连老师说,“每次来上课,孩子们都特别热情,今天还有家长问能不能增加上课名额。”

  送教下乡受到当地孩子和家长欢迎的同时,2020暑期刺桐花少儿公益班也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火热开展。

  5日早上10点左右,记者在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到,家长们送孩子到中心门口后,孩子们经过测体温、出示二维码、手部消毒等步骤,再进入教室上课。

  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了美术、科学实验、教育戏剧、儿童心理成长、舞蹈、钢琴、篮球、体能等19个少儿公益班。公益班招生信息一经公众号推出,259个名额很快就报满。“特别是我们今年新推出的少儿篮球和幼儿体能课程,45个名额可以说直接秒光。”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李冰芳说。

  刺桐花少儿公益班,是泉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挥中心优质教育资源,推出的适合少年儿童成长的系列精品公益课程,已连续举办多年。目前,活动中心里周一到周六全天和周日白天都有课程,平均每周有2500人次少儿出入。“因为疫情的关系,和往年相比,今年暑期班我们工作量增加很多,中心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到门口值班,孩子们上学时要协助做疫情防控,放学时老师将学生带到门口,我们要把孩子安全地交到家长手上。”(泉州晚报记者 陈凌鹭 通讯员 林盈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