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领导实地督查创城创卫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督查组一行到泉港汽车站进行实地走访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 摄

座谈会现场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陈燕燕 摄

  8月5日下午,泉港区委书记梁炳辉带队实地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工作,泉港区委副书记苏松炎,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刚,泉港区委办、文明办、城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泉港汽车站、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山腰街道锦祥社区等创城实地迎检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暗访)实地考察操作手册》,详细查看了各实地迎检点文明创建情况。

  随后,督查组在山腰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座谈会。会上通报了近段时间以来泉港汽车站、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山腰街道在创城迎检工作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该区创城创卫工作要做到一要定标对标达标。瞄准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总评迎检,对照考评标准逐一抓好落实,做到不失分得高分;二要落细落实落地。从小处做起,从细微处抓起,从细节处抓起,认真抓、用心抓。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拧紧拧牢。本次督查是以点带面告诉大家思想上要重视,要建立问责追责体制,坚持把创城创卫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二是指标上要落细落小。对考评重点要点、易失分点要认真过细,注意“点—线—面”联动创建,做到实地考察点位及周边环境全面规范达标,防止因小失大;三是措施上要常态长效。做优工作、百检不忧,做实工作、有备受检,立足常态,保证每个时期都有成效,确保经得住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