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鲤城启动“快乐暑期”志愿服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启动“快乐暑期”志愿服务 为孩子送上丰盛的假期“大餐”

志愿者陪孩子在游戏中学习

  暑假开始快一个月了,家里有“小神兽”的宝爸宝妈们还好吗?有没有被“熊孩子”搅得人仰马翻呢?好消息来了,7月27日至8月27日,鲤城区“快乐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将在全区铺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携手为孩子送上丰盛的假期“大餐”。

  日前,鲤城区开元街道梅山社区“快乐暑期活动营”正式开营。每天上午9点半,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到这里做准备,等待孩子们到来。拼乐高、学单词、创意水连珠搭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能在这里将“学”和“玩”结合起来,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为防控疫情,活动营每期招募人数不超过20人。”开元街道梅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开营前,社区已组织人员对活动场所进行清洗消毒;开营后,每天上午还会再次清洗消毒,并安排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鲤城“快乐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是推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今年鲤城区共有55个社区将依托未成年人文体活动场所开设“快乐暑期活动营”。活动从7月27日持续至8月27日,共分为3期,每期10天。

  “各个活动营将自行招募志愿者,这也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供关爱未成年人、服务他人的机会。”鲤城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充实了暑期活动营的内容,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为大学生志愿者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实现校地资源共享、互利互赢。

  据统计,截至目前鲤城区已有21个活动营开营。活动期间,各活动营将组织开展读书演讲、体育竞赛、科技互动体验等活动,以及南音、木偶、花灯等特色培训项目。(东南早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黄凯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