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三着力”提速提质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一是着力夯实创城基础。重点抓好市政设施整修、老旧小区管理提升、交通秩序整治等13项整治提升行动,全面夯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规划增划2000多个停车位,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持续开展创城督查,建立清单销号机制,针对督查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梳理制定整改清单,逐个整改、逐项销号、逐一过关。

  二是着力提升城市品位。结合100多个县级美丽乡村及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着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实施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规范经营秩序,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智慧城市建设作用,推进数字化城管体系建设,实现城市管理由单一渠道向多元化、多维度的转变。

  三是着力树立新风正气。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利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先后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牌1300多处,宣传展示长廊8条,小景观50多处。(永春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