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发布“烟头不落地泉州更美丽”倡议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深化“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共建文明泉州,泉州市创城办、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洛江区文明委、洛江区创城指挥部、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向全市人民发出《“烟头不落地泉州更美丽”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从不在控烟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垃圾、争做健康文明宣传员、争做环境卫生监督员、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五个方面,发出倡议。《倡议书》呼吁,市民朋友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为泉州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志愿力量。(本网记者 王娇榕)

  “烟头不落地泉州更美丽”倡议书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朋友们:

  为深化“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共建文明泉州,我们在此倡议:

  一、不在控烟场所吸烟。积极开展无烟机关、无烟企业、无烟校园、无烟医疗机构、无烟景区等创建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广大党员带头不在公共场所和公众面前吸烟。

  二、不乱扔烟头垃圾。不乱丢烟头、纸屑等杂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驾驶、乘坐车辆时不向车窗外扔烟头和杂物;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便溺、不乱贴乱画、不乱拉乱挂、不乱堆乱放、不乱泼乱倒。

  三、争做健康文明宣传员。积极开展“烟头不落地”相关的公益活动,宣传健康、卫生、文明等方面的理念和行为规范,引导大家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

  四、争做环境卫生监督员。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泉州好市民。

  五、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积极参与“烟头革命”,争做捡拾烟头志愿者,广泛开展街头、院落、路段、社区捡拾烟头活动,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

  泉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为泉州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志愿力量!

  泉州市创城办   泉州市委文明办   泉州市志愿者协会

 

  洛江区文明委 洛江区创城指挥部 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