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开展“看视频、学案例、作承诺、抓共建”移风易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组织观看《移风易俗专题片》

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着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6月—7月,德化县深化“学案例、用案例、促提升”移风易俗活动,积极开展“看视频、学案例、作承诺、抓共建”活动。

  看视频,学案例,加强教育引导。在德化文明网、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转发《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案例交流》,各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学案例、看视频活动,并在公共广场屏幕刊播《移风易俗专题片》,潜移默化市民对“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佛事少办、迷信事不办”的认识,引导市民自觉移风易俗。

  作承诺,抓共建,丰富实践活动。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签订率100%,并以此为契机,结合“爱心幸福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等,开展“走进爱心厨房”“移风易俗进校园”“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

  扬新风,弃陋习,提升创建水平。结合实际工作,把评选表彰与常态化推进有机结合,将移风易俗作为“示范乡镇、村(社区)、带头人、村(居)规民约”“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等的评选条件,注重层层组织发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使之成为深化移风易俗的有效举措,同时持续推进家风家训馆、爱心厨房等建设,打造地方特色品牌,进一步摒弃陈风旧俗,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创建水平。(德化县委文明办 张俊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