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雨中踮脚为执勤交警撑伞 小男孩获赞“最美少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小男孩踮脚为雨中交警撑伞(视频截图)

  晋江市交警大队民警为男孩颁奖

  连日来,在晋江街头,一小男孩踮脚为雨中交警撑伞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小男孩名叫许伟霖,是晋江心养小学一年级学生。昨日上午,晋江市交警大队特地向这个年仅7岁的男孩颁发了“学雷锋好少年”奖状,并送给他一套警察公仔。

  雨中执勤 交警叔叔遇到小暖男

  3月4日15时许,天下着雨,一位老奶奶带着小孙子从晋江世纪华庭灯控路口经过。绿灯时两人一前一后走上斑马线,刚走到路中安全岛,绿灯转变为红灯,老奶奶继续往前走了两三步,小孙子没有跟上。

  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黄小明发现红灯了,正转身要叫住老奶奶,话刚到嘴边,却被小男孩抢了“台词”:“奶奶,绿灯亮了才能走,红灯不能走。”老奶奶听到小孙子喊话,立即返回安全岛等待绿灯。

  听着稚嫩的话语,黄小明对着小男孩竖起大拇指,直夸小男孩做得好。这时,小男孩也伸出左手,给黄小明回敬一个赞。见下着雨,小男孩举起伞,踮起脚,想将手中的雨伞递给黄小明遮雨。黄小明解释说,他身上穿着雨衣,可以挡雨,没事的。

  黄小明表扬了小男孩的表现:“希望以后你能告诉身边的人,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送上奖状 让更多小朋友向他学习

  昨日上午,晴空万里,在心养小学的升旗仪式上,晋江市交警大队特地向许伟霖颁发了“学雷锋好少年”奖状,为他颁奖的正是黄小明。升旗仪式结束后,黄小明鼓励许伟霖继续坚持自己的文明行为,他表示,许伟霖的事迹受到了广泛关注,希望通过此次表扬,让更多的小朋友看到好的榜样,从而去学习。

  “周五中午,我忙着改作业,没时间去取饭,还是他悄悄帮我取的,然后放在桌子上。”据班主任许宝宝介绍,许伟霖平时就是一名喜欢默默做好事的暖男。而班上的同学们看了视频后,都非常激动,表示要向许伟霖学习,多做好事。

  心养小学校长许玉环也为许伟霖颁发了“最美少年”奖状和奖品,并号召全校师生向他学习。“现在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在学生中已入脑入心,而且孩子们还会将正能量带给家长。”他表示,学校经常向全校师生进行道德、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教导孩子们做一个诚实、善良、健康、快乐的人。(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 欧阳湘云 蒋巧玲 郭小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