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5岁男孩险被撞她一把拉住:她是名“白衣天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她在大货车前护住五龄童后悄然离去,早报官微全城寻人

  “最美女子”原来是“白衣天使”

危急时刻,黑衣女子护住男童。

施女士就是救人的热心人

  1月21日,南安街头车辆川流不息,一个5岁左右的男孩骑着儿童三轮车在车流里穿梭,随后在路口停止线停了下来,突然,一辆大货车朝男孩驶来。在千钧一发时刻,一名女子将男孩挪到安全岛,化解一场险情,确定男孩安全后悄然离去……经早报官微等本社新媒体报道后,昨日下午,这位“最美女子”终于找到啦!

  女子护住男孩免被撞 做好事后悄然离去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出,事发于1月21日20时17分,在南安市区二环路与新华街交叉口的红绿灯前,一个男孩骑着一辆儿童三轮车向十字路口骑去。这时,后面一辆小车开来,注意到了前方的男孩,小车避开男孩,开过了十字路口。小车刚过,路口就亮了红灯,绿灯方向的人流车流纷纷通行。可男孩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仍然用力蹬着,要通过路口。

  这时,右前方的一辆大货车转弯左拐,向男孩开来,而男孩仍在往前骑。眼见大货车即将撞上男孩,站在安全岛上的一位黑衣女子冲了过来,一边跑一边大声提醒货车司机,来到男孩身边紧紧护住他,把男孩和童车一起带到安全岛上。

  随后,热心路人报警,当溪美派出所民警赶来时,黑衣女子却已悄悄走了。此事引来了路人围观,可能是围观的人员较多,原本还淡定等红绿灯的小男孩哭了起来,这让准备询问的民警无从下手,只能“连人带车”先带回所里安置。

  男孩贪玩骑车上路 全城寻找“最美女子”

  讲笑话、玩游戏,一番努力后,小男孩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了。小男孩告诉民警,当晚他一个人无聊便溜出来玩,之后,看到路边有辆儿童三轮车,他就骑上车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果越骑越远,不小心就骑上了公路,于是发生这一幕险情。虽然他能够描述事情的经过,可他只能说出自己叫小辉,家庭住址也无法提供。

  根据情况,民警多方动员,1个多小时后,小辉的家人出现了。原来,小辉的爸爸林某在微信上了解到寻人的信息,赶紧赶到所里找孩子。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林先生对民警及热心人的帮助万分感谢。民警在调取监控时,发现了这名好心的黑衣女子,不过她背对监控,看不清脸。为了感谢她的帮助,林先生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这位“最美女子”。

  “白衣天使”:这么做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警方多处收集信息,终于找到“最美女子”的相关信息。昨日下午,还在东田卫生院工作的施女士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原来她就是救下男孩的“黑衣女子”。

  今年26岁的施女士回忆道,当晚她正要去朋友的花店,途经新华南路时,发现马路上竟然有一名小男孩骑着儿童车在等红绿灯,她被这不寻常的一幕吸引到,便一直关注着他,怎料有一辆大货车突然左转向小男孩方向驶来。“我看到后一边朝货车司机喊一边急忙冲过去,护住小男孩,幸亏是在转弯处,车速比较慢,没有撞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施女士说,小男孩被她拉住后还使劲“反抗”,自己拖不动他,便喊来旁边两名路人帮她一起将小男孩带到安全岛,事后她便离开了。

  施女士是一名护士,据她介绍,成为医护人员一直是她儿时的梦想。“小时候看到奶奶和其他亲戚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却不能帮他们,我在心里便对自己说,长大一定要成为医护人员。”谈到救小孩的事时,施女士说,无论谁碰上这种事,都会这样做的,自己就是尽了本分而已,“是一种本能的反应”。(东南早报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 文\图)

  网友声音

  以信之名:危难之际,能挺身而出,为该女子点赞!这也是见义勇为的一种正能量!

  雪之浪漫: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提到嗓子里了,家长们,请多留个心眼啊。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