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市公安局参加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民警向烈士纪念碑献花

  9月30日上午,位于安海公园的晋江革命烈士纪念碑陵园庄严肃穆。在全国第七个法定“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晋江市委、市政府组织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当天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肃立。活动现场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以此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毕生奋斗而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紧接着,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晋江市领导上前整理缎带。最后,参加公祭活动人员依次绕烈士纪念碑献花、瞻仰,向长眠于此、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致敬。

  祭扫缅先烈,洗礼承遗志。通过参加此次烈士公祭活动,晋江市公安局民警代表缅怀了先烈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公安英模的追思和怀念,也表明要继承英烈遗志、牢记从警誓言,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环境,让人民群众安全感及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晋江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晋江市公安局 黄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