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市公安局开展“守青山 拾垃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党员拾捡山间垃圾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激发党建创建活力,促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深入开展,9月18日下午,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党支部部分党员,到紫帽山开展“守青山 拾垃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党员们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带领党员民警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戴上手套,手持垃圾袋,从山脚开始,徒步沿着紫帽山攀登,从山顶一路向上,从树下、石缝、山沟里搜索并拾捡被游客丢弃的饮料瓶、果皮、纸屑等垃圾,大家一路上把捡到的垃圾装进垃圾袋中,最后统一集中起来运至垃圾收集点。经过一番清理,沿山小路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民警们不仅用双手美化了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也提高了自身环保意识,强化了个人素质修养和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传递一种能量,去感染、引导身边的人提高环保意识,并号召广大市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随手乱丢垃圾,做绿色环保践行者,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晋江。(晋江市公安局 黄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