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市德化春美乡:爱心同行 共筑幸福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0月5日,德化县医院爱心义诊志愿服务队医生为老人量血压。许华森 摄

  10月5日,德化县春美乡在双翰村举办尊老、敬老、爱老“爱心幸福城”系列活动,搭建起春美乡农村留守老人沟通交流互动平台,丰富留守老人晚年生活方式,共同关爱农村留守老人,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温暖。

  活动现场,老人们按秩序排好队伍,耐心地接受德化县医院爱心义诊志愿服务队的体检;志愿者们还为老人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并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志愿者们齐心合力,热情服务,一起营造了全民“尊老敬老、助老为老”的和谐氛围。当天,爱心人士、乡贤还与老人们共进爱心午餐。

  据了解,今年,德化县委、县政府创建“爱心幸福城”,在爱心厨房聚餐功能基础上,融入爱心理发、巡回义诊、文化下乡等功能,让爱心活动惠及更多老年人,全面提升爱心厨房覆盖面和活动质量。同时,持续开展爱心捐献活动,德化成立县级“爱心幸福城”基金及乡、村老年协会“孝亲敬老”专款账户。目前,县级基金共收到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捐款共计570多万元,乡、村专款账户共收到各类捐款(含捐物)1800多万元。(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