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向环卫工派发慰暖冬慰问品 林楷煜 摄

  文明创城,志愿相伴。作为2020年泉州网络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的“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于12月6日走进泉州市丰泽区东湖街道,来自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企业、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的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低保户、老党员、基层环卫工派发慰问品,并开展垃圾不落地、整理共享单车等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点亮光明之城。

志愿者向环卫工派发暖冬慰问品 林楷煜 摄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除了为东湖街道8个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户、老党员、基层环卫工派发慰问品之外,还走进社区分发预防网络信息诈骗、移风易俗等材料,并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让文明之花在更多人心中绽放。

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林楷煜 摄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主角。”泉州微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建福说,希望通过广泛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成为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有序有效参与到文明志愿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参与创城的强大合力,共享文明成果。

志愿者入户慰问并发放爱心礼包 王志超 摄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委文明办、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丰泽区委网信办、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东湖街道、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第八支部联办,泉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东湖街道圣湖社区、泉州实验中学圣湖校区、泉州曦品汇微公益志愿服务承办。(通讯员 林楷煜 王志超)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林楷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