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银发志愿者开展环保净“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老年志愿者正在清理道路两旁垃圾 石狮日报供图

  12月5日,一群头戴红色帽子、身着红色马甲的银发志愿者出现在花海谷公园捡拾垃圾。原来他们是石狮市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队的银发志愿者。在该校执行校长范启永的带领下,40余名老年志愿者在花海谷公园开展环保净“园”活动,给公园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景。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每个人手拿垃圾袋,不时弯下腰将散落在路上、角落里、草坪上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烟头、果皮等垃圾捡进袋子里。日光下的影子、脸上的汗水、志愿者队伍身后干净整洁的道路和绿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冬日里美丽的风景画。

  70多岁的老蔡就是其中一位志愿者,听说这次活动,她特意赶到花海谷公园,与志愿者们一起清理园内的果皮纸屑,在她看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年过六旬的林阿姨告诉记者,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类环保活动了。对于保护自己身边的休闲环境,她一直不遗余力。她认为,除了开展净园活动,居民平时对环境的保护更是必不可少。不少老年志愿者们认为,公园作为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需要大家共同爱护。

  石狮市老年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发扬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他们呼吁,广大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环保净“园”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共同守护石狮的环境质量。(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