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正文
泉州德化:3D彩绘展新颜 乡村振兴“绘”出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爱心厨房”活动现场 王鑫 摄

  近日,泉州市德化县盖德镇上地村举办“携手夕阳情暖上地 共建爱心幸福村”系列活动,积极响应德化县委、县政府创建“爱心幸福城”的倡议,村中爱心乡贤和热心单位、团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为本次活动捐资献款,活动当天筹得善款70多万元。

德化县盖德镇开展“爱心厨房”活动 德化县盖德镇 供图

  上地村通过创建筹集“孝亲敬老基金”,激发村民群众的义举善心,凝聚乡村发展合力,展示乡村振兴新形象,打造独具特色的“爱心幸福村”,带动周边各村全面发展。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学习、娱乐、生活等实际问题,启动实施了“爱心厨房、爱心诊所、爱心影院、爱心驿站、爱心理发”五项涉老爱心免费工程。

“爱心理发”活动现场 德化县盖德镇 供图

  此外,把爱心系列元素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实施乡村景观建设提升工程,扎实开展“一清二整三美化”行动。利用闲置会场装修改造成“爱心幸福村”活动场所,外立面墙体采用了3D彩绘,凸显独具魅力的“戴云山筑”乡土风格,并结合中国山水画中山川、农耕、稻田、地方特色古民居和“常回家看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爱心主题标语进行点缀,将文化艺术元素融入村庄建设,这一系列3D爱心主题彩绘已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让人一目了然。

  这种3D爱心主题彩绘形式使得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美丽的中国山水画作品,感受其中蕴含着浓厚的爱心氛围。同时,还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游客,领略3D爱心主题彩绘的独特艺术魅力,促进了农旅产业融合发展,让上地村这个爱心幸福村更具美誉度。(德化县盖德镇人民政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