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祥渔乡贤简办丧事捐资公益25万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1月15日,记者从祥芝镇了解到,该镇祥渔村村民周绍九老人逝世,其家人周家荣、周国显、周海滨、周美玉、周美真、周美容、周美质等7个子女积极响应祥芝镇党委、政府移风易俗号召,简办丧事,将节省下来的礼俗开支25万元捐给祥芝公益事业,其中捐资祥芝镇卫生健康公益基金16万元,捐资祥芝渔业协会3万元、祥芝渔港义务救援协会1万元、祥渔村老年协会1万元、泉州市周氏研究会1万元、祥芝周氏宗祠2万元、祥芝南音社1万元。

  据悉,祥芝镇乡贤节省礼俗开支捐资公益蔚然成风,特别是祥芝镇积极推动祥芝镇卫生健康公益基金会建设,得到辖区乡贤的大力支持。该镇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乡贤“尊医重卫”的卫生健康公益发展模式,不断为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添置医疗设备,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发展医疗公益事业,营造浓厚的尊医重卫氛围。(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邱育钦)